close

搬家安頓好也超過半年了,我們家小不點Aasta很喜歡他的書房遊戲室,最近迷上成為抽象畫畫家。畫家當然無法好好地坐在椅子上作圖,每次畫到最後不是看他趴在牆壁上畫,就是趴在地板上畫(大師的作畫過程也太辛苦了吧)。其實看他自由發揮是很療鬱(姿勢實在太搞笑),不過拿出媽媽的良心,還是會擔心Aasta的身形發展,畢竟他每次一畫,欲罷不能,都可以給我搞個一小時以上。

P1150480.jpg

 

 

我覺得我還滿會呼叫神明點醒我的,就在我注意到Aasta作畫姿勢的隔天,鄰居們忽然熱烈討論起成長書桌,的點了我腦袋一下。現在功能型的兒童成長書桌桌面不都可以調整傾斜度讓還矮不隆冬的Aasta當成畫架站著作畫啊,是否該來了解一下。

P1150479.jpg

由於本人實在有點懶惰(當媽媽已經很累了耶),所以也沒先上網做甚麼功課,就選擇鄰居們推薦的三個牌子去參觀。想一想成長書桌那麼不()便()(),於是就摳了一個曾在台灣及大陸家具工廠待了好幾年現在在做室內設計的好朋友一起去(反正他的孩子也是該考慮一下成長書桌了ß好啦~我根本就想利用人家的專業沒錯啦)

 

硬跟朋友喬了一天,還強迫他把小孩都帶來(人多勢眾的概念?),我們就浩浩蕩蕩出發了。

請到的是新竹呂氏室內設計執行長Kevin (官方網站:https://www.facebook.com/lus.2188/)

P1150425.jpgP1150463.jpg

P1150458.jpg

P1150428.jpg

好啦,反正我們就去看了亞梭、巧迪、樂澄三個品牌。以下就是我不負責的分享文

 

因為我們家Aasta才不到三歲,但是Chloe已經小三了,白天Aasta在家都會用到桌子,放學時間之後姊姊要做作業或看書,妹妹都挺識相地跑去遊戲間玩玩具,基於經濟上的考量(集拍坦,家裡也很小),只能先買一張,但媽媽又貪心的想要買到兩個孩子都適合使用的桌子,考量的範圍真的就從一條小溪的距離擴大到一個海洋那麼大(好啦,我是有點誇張),所以需要考慮的就是(1)桌面高低調整可以適用那個範圍的身高,最好可以用到天荒地老(傳家寶?)(2)桌面的傾斜度希望能讓我家培養出一個畢卡索(Aasta喜歡一邊跳舞一邊畫,轉個圈加一筆,感覺多練習可以出去表演賺外快)(3)當然就是安全考慮啦,Aasta的可愛小手手從出生到現在不知道被多少物體夾過多少次了,媽媽的心很脆弱,再多買一個物品來夾我們家兩個小可愛的手,我會不知道自己到底在幹嘛,(4)現在的小三就有電腦課程,所以桌子放置螢幕及主機或是平板架都要考量進去,另外,家裡雖然有整面的書櫃,但是常用書籍還是希望可以放在孩子隨手可拿取的地方(唸大女兒:啊參考書就在前面還不寫)(5) 好清理,不易受傷,可以收納線材,(6)桌子是否好搬移也是個重點,新竹很多爸爸都在園區裡打拼,幾點回到家都不知道,搬桌子這檔事只能靠自己惹(Sigh…),女人又很善變,桌子一下想擺這,兩三年後可能又想擺那(而且加上兩個女鵝,我們家可是有三個善變的女人耶)

 

接下來的兩點是依照我女兒的習慣希望可以擁有的功能,(7)放置書包的位置,我那豪邁的大女兒常常把書包丟在地上,方便拿包裡的東西,但是我家真的很小,我們每個人都被他的那個包絆倒過,後來我買了個書櫃給她放書包,但是因為拿東西還是得把書包拿出櫃子,所以現在地板還是那個書包的家(很無言)(8)希望桌面前有磁性memo(好啦~我知道我要求很多,可是memo版真的很好貼個提醒字條,媽媽的提醒太多,女鵝的腦袋都記不住啊)

 

針對以上的考慮,三個牌子我看過之後只介紹入選的型號(選妃模式啟動)

 

亞梭

巧迪

樂澄

魔豆學習桌

Match

L1氣壓桌

G1成長書桌

X5 Happiness

X6 Fervor

           

亞梭:http://www.artso.com.tw/ARTSO/

巧迪:http://www.yoohoo.tw/

樂澄:http://www.happinesschild.com/

 

(1)使用身高部分,亞梭的魔豆學習桌可以使用到170cm的身高,樂澄的X6適合100cm以上使用,其他款式身高90cm-180cm調整桌面高度都適用。我們家的小不點坐樂澄的X6就會有點太矮小,以成人來說,就算家裡兩位姑娘長大,應該也長不到180cm這種嚇死人的身高,所以用到天荒地老應該可以達標。(回頭看看我朋友,他兩個都是兒子,也都有機會長到180以上,看來男孩兒不一定能當傳家寶啊)。六款裡面只有巧迪的L1是氣壓調整高度,嗯,真心話,我本身使用後覺得沒有很好用,因為需要用力抵抗氣壓的升力,所以往下調整的時候好費力,加上如果沒有鎖住桌腳兩個固定鎖,桌面還是會高低移動的,安全性來考量我覺得不是那麼完善。其他五款都是機械手動來調整桌面高低,亞梭的兩款跟樂澄的兩款,在左右方都有設置把手裝置處,巧迪的G1在桌面左右前三方都有把手裝置處,可以依照桌子放置的位置來改變手搖器的位置。

     KDF-ME-01.jpg

下圖:巧迪L1氣壓桌官網照片

巧迪L1.JPG

 

(2)桌面傾斜度這部分,除了亞梭的Match之外,其餘皆有五~六段的角度調整,亞梭的Match是以油壓棒加上氣壓棒的結構,可以依照需要的角度不分段調整斜度。巧迪的桌面可以調到30度,樂澄沒問到可以調整到幾度,但是斜度讓孩子站著作畫是可以的。亞梭提供的需求重點不同,設計者希望孩子能坐在椅子上維持正確的身形姿勢,所以桌面最大只提供調整到18度,要站著作畫可能就不太適合。所有的型號我都自己手拉調整過,其實都還滿輕鬆的,即使是亞梭Match使用油壓氣壓的方式,也不會需要耗費太大的力氣去使用。

 

(3)安全性可考量,我相信廠商也知道這是兒童家具的重點,六種型號的桌緣都以圓弧外型為主,避免銳利的桌角造成的傷害。下方桌腳的設計六款也都特別注意到支撐度與包材,所以桌腳踢到也比較不會造成挫傷,亞梭的桌腳是一體成型圓邊無縫鋼管製成,少了焊接的接縫,提升了不少安全度,樂澄X6因為考量到未來放置電腦及重物的穩固性,所以以圓鋼雙柱外加防護套管來提升支撐度。另外,我最在意的夾手問題,最容易發生的是在調整桌面斜度後改回原本平面狀態時的瞬間,六款成長書桌都有做緩衝設計,但是我們現場嘗試了最危險的狀況,就是小孩子手一直都沒有離開夾縫,即使是緩慢的放下來,壓到的時候還是會有桌板的重量,這部分目前可能都還無解,所以調整桌面時還是得小心小孩的小小手。成長書桌因為桌面斜度的調整,整個桌面會被分為靠身體的大桌面,及前方的小桌面(放置物品處),巧迪的設計有特別針對大小桌面中間預留防夾空間2.5cm,也是提高安全的一個設計。

 

(4)(7)(8)主要是桌子主體擴充性的問題,所以一起分享。

成長書桌經過不斷的進化,依照每個客人不同需求延伸出非常多的配件商品,最常出現的就是書架(置物架),因為桌面調整成傾斜時,若是前方的小桌面放置了電腦螢幕,螢幕的視覺範圍就會被傾斜的桌面擋到,所以六款書桌都有可以另外購置書架來提升高度,書架有置書空間及磁性memo版可以使用。若是要放置電腦螢幕,就要特別考慮承重問題。亞梭的Match設計比較特別,他的小桌面是可以單獨調整高度的,也就是若只是要選擇放置螢幕,小桌面可以自行調高,不一定要加購書架。

 

但是因為現在桌子感覺比較辛苦,可能除了放書還要放螢幕,讀書架,甚至平板,所以針對螢幕,亞梭跟巧迪就有自行推出螢幕支撐架,我要求老闆讓我搖動支撐架確認穩定度,亞梭的相對穩固很多,但訂價也是有差啦(亞梭5850、巧迪3800),樂澄的店長是建議我們可以自行去大賣場購買螢幕支撐架,大家可以參考。亞梭跟巧迪也有販售平板電腦旋轉架(亞梭3960、巧迪500,質感跟呈現度不同,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價差這麼多)

亞梭螢幕支撐架:http://www.artso.com.tw/ARTSO/Child02.action?request_locale=zh_TW&productClass=CHILD&id=77

巧迪螢幕支撐架:http://www.yoohoo.tw/index.php?option=com_zwin_combo&act=zwin-mall&section=1&catid=110&itemid=774&return_url=%2Findex.php%3Foption%3Dcom_zwin_combo%26act%3Dzwin-mall%26section%3D1%26catid%3D110

巧迪旋轉平板架:

http://www.yoohoo.tw/index.php?option=com_zwin_combo&act=zwin-mall&section=1&catid=110&itemid=2519&return_url=%2Findex.php%3Foption%3Dcom_zwin_combo%26act%3Dzwin-mall%26section%3D1%26catid%3D110

亞梭螢幕架.JPG

 

巧迪螢幕.JPG

再來是書包放置的部分,這部分只有亞梭的Match有,有側板可以加裝,側板的高度可以隨使用項目調整,我個人覺得側板還買適合放主機的,承重力也有實驗報告。我不得不說Match桌真的很厲害,就算把側板空間拿去放電腦主機,他還可以加購書包架來放置書包,上方的拿取空間也很足夠,如果我家買了這款,Chloe的書包可以不用再住在地上了。

 

KDT-MG118-05.jpg

KDT-MG118-03.jpg

抽屜的部分,六款只有亞梭的魔豆學習桌有,不過亞梭的Match桌書架上有附兩個筆筒可以放置,我對抽屜的需求還好,就寫給大家參考。

 

  1. 好不好清潔跟防刮根本是我想多了,根本是每一款的基本配備啊,六款的材都是環保等級E1的美耐板,我們實際用了奇異筆跟原子筆塗畫桌面,用科技泡棉沾點水就清乾淨了,防刮部分用鑰匙劃了它們幾下,嗯,是沒有明顯的刮痕,不過如果拿刀片來當然桌面一定會受傷的。針對線材收納,每款都有設置集線盒,樂澄的X6跟亞梭的款式,都有沿著桌腳設置隱形集線空間。

擷取.JPG

 

(6)針對桌子好移動的功能,亞迪L1跟樂澄的X6都有在下方兩個桌腳加設滑輪,可以抬起桌子的一邊讓滑輪協助搬運,其他的款項因為考量到上方配件多寡跟重量,就沒有做這樣的設計

 

以上大概針對我在乎的部分做分享

 

另外我覺得大家要注意的還有售後服務的部分,包括商品的保固,運送跟組裝。我對於組裝部分比較在意,畢竟超過一萬以上的東西,自己裝起來還是會怕怕的,樂澄與巧迪售後組裝以DIY為主,若要專人組裝需要另外付費,但是巧迪竹北門市的老闆有說,如果不介意需要配合他的時間,他是可以幫忙組裝的。

亞梭雖然價錢是比較貴,但是也是三個牌子中讓我覺得售後服務最完整的,購買後有專屬的配送團隊,讓桌子能安心的配送到家中,而且有專人組裝商品本身有三年保固,若是要更換配件,也不用自己累得要命把桌子寄回去,會有專人到府組裝。未來若是有要改成進階版,舊的商品可以直接回售給原廠折價。加上Match桌好像真的比較符合我的期望(先生在旁邊大喊:要考慮價錢要考慮價錢),不過Match只能調整18度的斜度,我的藝術家養成計畫就有可能落空了(~奈良美智的小使者今天以港幣2000萬落槌,我也想好好培養個奈良美智啊)

 

新竹的媽媽們要來糾團嗎?大家要不要留言看看最偏好哪一款,我們大家湊一湊看看能省多少銀兩,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kato06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